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移动互联网蓝皮书:男性更爱新闻客户端

2015年06月24日15:42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今天下午,《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5》(蓝皮书)在京发布,皮书通过对国内51款下载量较高的移动新闻客户端分析发现,其下载量和用户好评度之间并不是完全正相关。

报告对国内51款下载量较高的移动新闻客户端分析发现,移动新闻客户端用户中,20-39岁的人群共占到了72%,男性更爱使用新闻客户端获取资讯(占比74%,女性占到26%)。发达地区的客户端下载量更大。

在关注内容方面,科技类新闻的用户关注度最高(占比达到77.0%;其次分别是娱乐类新闻,占比为68.5%;互联网新闻,63.0%;财经类新闻,55.6%;社会类新闻,54.4%。此后的新闻类别关注占比都低于50%,包括游戏类、体育类、军事类、国际类、教育类、汽车类、房产类等。

报告认为,未来,新闻客户端将向内容视频化、新闻资讯场景化、移动新闻社交化三个方面发展。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