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移动互联网蓝皮书:北京媒体微信公众号实力最强

2015年06月24日15:38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今天下午,《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5)》(蓝皮书)发布。报告以2014年11月共516个媒体微信公众号的数据为样本,对媒体微信的地区分布做分析发现,北京以133个微信公众号高居各城市之首。

报告发现媒体微信公众号的地区分布整体上呈现以下特点:

华北、华东地区分别有169个和150个媒体微信公众号,总和占样本总量的大半江山。 北上广等超大城市聚集了一大批有强大影响力的媒体微信公众号,在媒体微信传播指数(WCI)前100名中,北京地区的微信公众号有38个,占比近四成。北京133个媒体微信公众号中,WCI值超过1000的微信公众号有64个,占到总数的一半以上,整体实力较强。与北京相比,上海的媒体微信公众号数量明显减少,仅29个,其中虽然报纸微信公众号仅有两个,但阅读数接近29个媒体微信公众号总阅读数的一半,报纸微信公众号是上海用户信息的重要来源,影响力大。广州媒体微信公众号在数量上与上海不相上下,为27个,其中报纸微信9个,总阅读数1366万以上,超过广州媒体微信公众号总阅读数的一半,其影响力不仅在广州,在全国范围内都依然具有绝对优势。

东南沿海的一些省会城市和经济较发达地区也有少量媒体微信公众号表现优秀,如浙江省的两个交通广播微信公众号“FM交通之声”和“交通91.8”就占据WCI排行榜的第一名与第二名。中部、西北以及西南的经济欠发达地区媒体微信公众号的数量和影响力整体不足。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