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百度发布“知识+”战略 布局生活场景服务

2015年06月24日09:39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胡晓)昨天下午,百度知道发布APP新版本,并公布互联网“知识+”战略。百度方面称,在未来10年,百度知道将通过“知识+”战略实现细分、渗透,在移动互联网、智能设备、物联网、LBS、O2O的发展背景下,在连接人与服务的布局下,进入到人们的生活场景中。

从2005年成立至今,百度知道形成了一个以“基础知道问答”为中心,以作业帮、宝宝知道、拇指医生等移动垂直领域产品为支点的体系。百度知道方面称,目前用户已过亿,累计解决问题超过3.7亿,每天有超过3.8亿人次使用,每日回答信息量超过110万。

百度副总裁李明远指出,百度知道10年来的成绩,一方面源于自身创新,另一方面也是百度生态优势推动的结果。10年来,百度知道经历了三个重要的发展阶段:第一个阶段是PC阶段,到2011年之前,百度知道通过产品技术不断地迭代优化,积累起了深厚的内容和用户优势;第二个阶段以2011年百度知道APP上线为标志,如今用户每日答题数量已超过110万,成功在移动互联网上落地生根;第三个阶段则从2014年开始,包括作业帮、宝宝知道、拇指医生等几个细分领域APP上线。

李明远表示,百度知道完成了从“连接人与信息”到“连接人与服务”的战略转变,依托于在知识领域积累的全方位领先优势,百度知道走向了建立“服务型生态”的道路。

业界人士认为,“知识+”将为百度知道揭开全新的发展篇章。百度知道对知识领域再细分的潜力挖掘、对内容专业化的追求、对产品创新改变用户习惯甚至生活场景的努力,都将让百度知道在未来10年发生质变,不仅实践百度“连接人与服务”的战略使命,更为网民奉上随身随地随时可及的知识大餐。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