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贾跃亭25亿套现 无息借乐视网十年

2015年06月24日08: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贾跃亭25亿套现 无息借乐视网十年

  就在刘姝威发布对乐视网分析报告之前,昨天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与CEO贾跃亭签署第一笔资金的《借款协议》,贾跃亭将借给乐视网不少于25亿元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借款期限将不低于十年,而且免收利息。

  同时这份公告还称,借款到期后,乐视网有权根据自身经营状况自主决定续借或者偿还,所涉关联交易亦需经董事会与股东会审议,届时贾跃亭将回避对应关联的表决。如果乐视网十年后仍需续借这笔资金,贾跃亭仍将免收利息,相关借款条款仍将与本次保持一致。昨天,乐视网相关人士表示,贾跃亭此次无息借款给上市公司是事先就已经决定好的,此前贾跃亭曾宣布将在未来6月内对乐视网进行减持,并将减持资金全部无息借款予乐视网。至于贾跃亭为什么要通过减持乐视股份套现再借款给乐视网,业内人士分析,这其实是公司融资的最便利也是成本最低的方式。据乐视网此前的公告,乐视网将进行75亿元再融资用于乐视网内容端建设,除了此次25亿元资金借款,贾跃亭还将有近80亿元资金无息借款给乐视网,而这些资金均来自大股东减持。

  不过,由于这第一份借款协议恰出现在刘姝威将发布对乐视网分析报告前夕而更显敏感。上周,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刘姝威发文直指眼下的高管减持行为,其中特别对贾跃亭3天套现25亿元提出了质疑。她称,2014年乐视网的营业利润4786.65万元,贾跃亭3天减持套现25亿元,“钱来得太容易了”。她认为,投资者购买股票是要投资收益的,不是免费给大股东送钱的。昨晚,刘姝威发布了针对乐视网的分析报告,不过从内容上看这篇吊足人们胃口的报告比较平淡,并没有什么独到的分析内容,这也算让乐视网松了一口气。本报讯(记者 张钦)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