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组图:离奇漏洞愁煞人 苹果iOS到底安全吗?

2015年06月24日08:10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在很多人眼里,苹果iOS是非常安全的操作系统,但实际上,随着用户数量的不断攀升,它已经成为“黑客”围猎的目标,各种各样的漏洞也纷纷暴光。

据媒体报道,苹果iOS/OS X近日被曝出重大安全漏洞,攻击者可以通过此漏洞窃取多达上千个应用的密码,漏洞一旦被黑客掌握,其后果将是毁灭性的。不过好在这个漏洞的发现者是一群研究人员,而且他们已将漏洞问题汇报给苹果公司。

有媒体还报道,信息安全专家Jan Soucek在今年1月时,发现了存在于iOS 8.3系统自带邮件APP上的高危漏洞。目前只要安装了该应用cookies到iOS设备的用户,都有可能受到这样的黑客攻击。黑客可以通过这个漏洞,发送远端HTML内容到邮件中(取代原有邮件内容)。利用钓鱼攻击方式,通过让用户重新输入iCloud帐号与密码来登入收件箱,进而窃取帐户信息。

据国外报道,苹果的iOS系统中发现一个漏洞,会导致接收到某条短信时短信服务自动崩溃。这条短信包含一些特定单词和字母的组合,当用户手机被锁定时这个漏洞也会强制手机重启。 这条短信含有英文单词“Power”,还有阿拉伯语和马拉地语字母 ,还有汉字“冗”。

据媒体报道,以色列安全公司称发现了iOS8存在的一个漏洞。攻击者还可以利用iOS系统的另一个漏洞:“WiFi门”。黑客可以创建一个名字相同的恶意Wi-Fi热点,利用iPhone和iPad自动连入名称相同热点的设置,发起攻击。假设一名黑客在纽约时代广场创建一个名为“AT&T Wi-Fi”(AT&T是美国移动通信运营商)的Wi-Fi网络,那么周围成千上万的iPhone,都会自动连入这个恶意Wi-Fi热点。这意味着,如果黑客成功控制无线热点覆盖范围内的iOS设备,便可以创造一个“无人区”,使区域内所有iOS设备系统崩溃。

据媒体报道,4月9日苹果发布了iOS 8.3,苹果iOS 8.3除新增许多表情外,还对Siri和CayPlay进行更新以及一系列常规修复,同时apple pay也开始支持银联。但有用户反应更新后无法使用Touch ID支付功能。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