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专车市场越掐越狠 易到高层称专车已被玩变味

2015年06月24日08:0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车市场越掐越狠 易到高层称专车已被玩变味

  备受争议的Uber准备大干一战,今年拟投70亿元在中国市场拓展。

  由于投入了大量资源展开推广,Uber驾驶员每天在中国提供的行程已经接近100万单,与该公司6个月前在全球提供的订单数几乎相等。之前曾经有多家美国科技公司拓展中国市场未果,但Uber今年却准备向中国投入逾10亿美元(约人民币70亿元)巨资,从而打破这一传统趋势。倘若Uber在本月晚些时候成功完成针对中国业务的融资,投资还有可能进一步加大。Uber目前的融资总额已经达到15亿美元,而知情人士透露,最新一轮融资对Uber的估值将达到500亿美元。

  一封Uber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发给投资者的邮件,披露了运营数据和投资计划。尽管获得了阿里巴巴和腾讯支持的“滴滴、快的”在中国占据主导,但该邮件着重强调了Uber在中国11座城市的规模和增长情况。不过,卡兰尼克也在邮件中披露,为了吸引新用户而提供的大额补偿产生了巨额成本。

  日益紧迫的Uber中国筹划融资计划,使得国内专车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一位消息灵通人士透露,Uber确实有为其中国公司融资的计划。Uber预计融资15亿-20亿美元,一旦成功其估值达500亿美元甚至更高。据说,阿里巴巴和腾讯支持的“滴滴、快的”计划以120亿-150亿美元的估值融资至少15亿美元,以便“滴滴、快的”在中国市场对抗Uber。

  对于目前专车和出租车之间的矛盾关系,易到用车方面认为,他们最早进入专车市场实行的是错位经营,专注于高端商务人群、提供私人用车服务,价格和服务都高于出租车许多,不试图取代出租车。“‘专车’市场已经被他们(指滴滴、Uber)玩坏了。”

  “‘专车’,顾名思义专门为某人或某事特别开行的汽车,对于行车服务、车辆档次有着特别的要求;而出租车则不同,针对的是普通大众用户。这是专车和出租车在目标人群上的最大不同。”一位“易到用车”高层称,“专车”已经被玩得变味了。

  “伴随着‘滴滴、快的’、Uber等约租车平台开启的大规模烧钱战争,‘专车’开始以低于出租车的价格抢夺市场,一旦‘专车’价格压低,触角就会伸向已有的出租车目标人群、抢夺出租车的存量市场,也因此导致与出租车司机之间的矛盾进一步恶化。”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