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滴滴顺风车今日七座城市上线 注册人数均已破5万

2015年06月23日15:22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 滴滴快的今日对外宣布,继上周在深圳、南京、成都三城上线后,滴滴顺风车业务今日将再开济南、西安、苏州、重庆、沈阳、合肥、大连七个城市,这标志着滴滴顺风车覆盖城市已经达到11个,这种互助出行方式将覆盖1.2亿城市人口。

滴滴顺风车是滴滴快的旗下的拼车业务,6月1日正式在北京上线。该业务与滴滴平台上原有的出租车、专车等业务有着明显的区分,后者是以营利为目的的B2C商业服务,而滴滴顺风车则是C2C的互助平台,由达成合乘协议的车主与乘客共同分摊出行油费,解决城市上下班高峰期交通运力不足的问题。

滴滴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黄洁莉表示,此次开通的七城车主注册人数均已经突破了5万,为上线顺风车业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顺风车上线将为开通城市的过亿居民带来一种全新的出行方式。除这些城市之外,滴滴顺风车业务近期还将在全国多个城市上线。

艾瑞咨询研究院副院长金乃丽认为,随着汽车共享经济的愈发普及,滴滴顺风车很可能是一个每天产生几百万单,甚至过千万单的海量出行市场,其容量和潜力远大于目前的出租车和专车领域。

(责编:陈键、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