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贾跃亭25亿借款免息10年 乐视网现金流迎活水

2015年06月23日14:12    手机看新闻

今天上午,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将与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签署第一笔资金的《借款协议》,借款金额不少于25亿元,期限将不低于十年,免收利息。

业内分析认为,此次贾跃亭与乐视网签订借款协议,说明此前贾跃亭减持无息借款予乐视网一事已经进入实质阶段,乐视网资金短板将得到解决;而25亿元无息借款的签订,也意味着乐视网发力内容端,争夺视频网站第一的决心非常明显。

乐视网公告称,2015年5月26日,贾跃亭曾宣布将在未来六月内对乐视网进行减持,并将减持资金全部无息借款予乐视网,期限将不低于 60 个月,免收利息。近日,乐视网将与贾跃亭签署第一笔资金的《借款协议》,借款金额不少于25亿元,借款期限将不低于十年,免收利息,借款到期后,公司将有权根据自身经营状况自主选择是否进行资金续借,后续资金的《借款协议》条款约定也将与本次一致。

通过这则公告可以发现,此前贾跃亭承诺无息借款给乐视网的资金免息期限是五年,而现在借款期限增加至十年。

对此,行业分析人士表示,相比其他股东减持用来改善生活,贾跃亭减持是将自有资金深度贡献于上市公司的经营,说明这位灵魂人物的确如他之前所说“把乐视当作了自己的生命”,而此番借款期限的增加,更意味着贾跃亭将乐视网做大做强的愿望更加强烈,同时也对乐视网的未来充满信心。

乐视网资金紧张在行业内已经不是秘密,25亿元无息借款的签订,意味着乐视网资金短板将在最短时间内得到解决。对此,有私募人士表示,“拥有内容、终端等众多业务的上市公司确实需要资金的支持,如果想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乐视网资金问题,贾跃亭的借款无疑是最为现实和成本最低的。”

此前,乐视网曾公告将进行再融资75亿元用于乐视网内容端建设,而现在25亿元无息借款的签订,意味着乐视网在内容上的投入将会更多。由此可以看出,在其它网站都有靠山的情况下,乐视显然是希望通过这种资本驰援的方式扳回一局。

25亿元10年免息借款或许仅是开始。根据之前公告,贾跃亭还将有近80亿元资金将无息借款给乐视网,再加上此前公告的拟再融资75亿元资金,乐视网未来将获得近180亿元资金的驰援。

根据乐视网公告的资金用途,未来我们或许可以看见乐视网减少公司财务费用,提升盈利水平,同时公司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增强公司后续融资能力;我们还能看见乐视网能够继续加强视频内容资源方面储备、平台及应用技术投入、品牌营销能力等多方面的能力。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