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美女出没微信群 不是来聊天专门抢红包

2015年06月23日13:28  来源:上游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女出没微信群 不是来聊天专门抢红包

  “各位伙伴,最近发现一群人借用美女头像,伺机而动加入众多微信群,主要目的就是用软件工具抢红包,经常起哄新人加入或微信发红包,不但占用微信群资源,更会影响本群的凝聚力。为抵御这群微信寄生虫,即日起,暂停群里发红包,凡发现类似寄生虫混入,一律清除出群!”这是重庆一个名为“前海亚太金融圈”的微信群近日对群友发出的公告。据了解,最近不少微信群都遇到类似情况。

  重庆上善广告有限公司的熊竞莉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据她介绍,前段时间,公司建了一个微信群,群友们时不时会发红包活跃气氛。当时群成员有70多人,主要成员是公司的客户,还有部分公司员工。后来群里人渐渐多起来,目前群成员已经达到132人,而且经常会有一些头像图片为惊艳美女的群成员在群里起哄,提议玩红包接龙游戏。

  “红包一发出来,她们手出奇的快,运气好有时一次能抢到三四十元,运气差时抢几元甚至几毛钱,但我们群长期都有人发红包,所以相信她们累计收获也不错,猜测她们是使用了抢红包软件。一些群友还反映收到过这些人索要红包的私信,开口就是50元、100元甚至更多。后来问过公司同事,他们均不认识这几位美女,于是判断是来混抢红包的骗子,果断将其踢出群。”熊竞莉说。

  据重庆晚报记者了解,目前网上抢红包软件还不少,以一款名为“关云藏红包神器”的抢红包软件为例,该软件可以做到自动抢红包、手机提示抢红包,当来红包时,软件会以特有的提示音告知红包出现,还会提供一个快捷入口,使用这款软件后可以大大提高抢到微信红包的几率。

  如何杜绝微信群里这些不速之客?腾讯公司相关人士建议,除了提高警惕外,最好是跟群友约定好,入群者名字均要求实名,或大家都熟悉的名字,防止陌生人浑水摸鱼。

(责编:陈键、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