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三年能干什么?东莞85后创市值20亿公司 获8.6亿融资

2015年06月18日22:57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年能干什么?东莞85后创市值20亿公司 获8.6亿融资

  普通人三年能做些什么?东莞85后唐军白手起家,创建市值20亿元互联网金融企业,最近获得8.6亿元注资。其中,通过转让个人价值6.6亿元的股份给上市公司浩宁达(002356.SZ),让平台实现曲线登陆A股主板。

  公司创办三年市值20亿个人股份卖得6.6亿

  团贷网CEO唐军最近又火了,他和老同学兼搭档张林三年前创建的P2P网贷平台团贷网刚完成B轮融资,金额高达8.6亿元!据有关数据显示,这是截至目前互联网金融领域“草根”平台最大的一笔融资。其中,唐军、张林通过转让个人持有的团贷网55%股权给上市公司深圳浩宁达,获得了6.6亿元等价股权,团贷网成功借助浩宁达实现“曲线上市”。值得一提的是,团贷网为唐军和张林创立的俊特集团的其中一子公司,在完成B轮融资后,团贷网市值已超过12亿元人民币,如果加上你我金融和房宝宝两家子公司,俊特集团整个市值超过20亿。

  据了解,团贷网是唐军、张林2012年7月创建的老牌P2P网贷平台,注册资本过亿元,拥有130余万名注册用户,目前累计交易额近66亿元,贷款余额超过20亿元。A轮融资1亿余元早在2013年底即已完成。除浩宁达并购股权的6.6亿元,另外2亿元融资来自九鼎投资、巨人投资、久奕投资和沈宁晨等机构和个人。其中,执掌巨人投资的史玉柱,是首次投资互联网金融。九鼎投资合伙人康清山在发布会现场表示,看好唐军、张林整个创业团队的学习力、创新力和执行力,“九鼎从接触团贷网到做出投资决策,大概只用了两周左右的时间,其他项目平均要六月的时间。”

  213万拍史玉柱三小时进入大佬朋友圈

  唐军1987年出生于四川,父母常年在东莞打工,他是一名地道的留守儿童,寒暑假常常一个人坐火车往返于四川与东莞。大学期间,他做过电话卡代理、驾校公司代理等兼职,赚了约40万元,但在2008年全部投入股市后亏得一塌糊涂。

  大学未毕业,他就到东莞一家小贷公司做业务,很快摸清门道后,短时间内赚了50多万元,随后离职自己开起了信贷咨询公司。

  2012年6月,P2P网贷兴起,唐军趁势创办了团贷网。年底,优米网举行“名人时间拍卖”,当时还是无名小卒的唐军,狠心花了213万元拍下“史玉柱三小时”,这笔钱相当于他当时的两成身家。很多人对此不理解,但现在看来,唐军下了一着妙棋,顺利进入了史玉柱等大佬的朋友圈。事件引发的大量新闻曝光,让唐军和团贷网知名度暴涨,平台迎来了数千万注资,用户注册量和交易额等指标也迅速增长,团贷网短时间内挺进国内P2P平台TOP10。

  “千元买别墅”的“互联网众筹+房地产”模式

  2014年6月,团贷网在东莞发起房宝宝项目,投资者最少投1000元就可以参与众筹价值千万的别墅。首套1491万元的别墅只用了22个小时即满标,第二套1500万更是11分钟众筹完标,引起业界巨大反响。这一项目很快进入北京,成立了北京房宝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该项目已进行到第六期,投资年利率在18%-40%不等。

  房宝宝首创的“互联网众筹+房地产”模式,引发了人们的极大兴趣和业界的争相仿效。在过去一年,先后有万科、龙湖、远洋、平安好房,京东金融等众多企业实践房产众筹、集体定制、众筹拍卖、众筹投资等,各种玩法层出不穷。

  除了模式的创新,房宝宝的股东们一样引人侧目。除了团贷网,“创业教母”王利芬的优米网也在其中,而优米网背后的股东们包括马云、柳传志和史玉柱等大批大佬级人物!此外,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阿里巴巴副总裁高红冰等也有直接或间接入股!

  C2C+O2O:颠覆P2P的互联网金融模式

  唐军三年的创业历程,亮点颇多,但根据他在公开场合的言论推断,未来他最看好的还是目前规模尚小的你我金融。“你我金融是一款垂直的移动社交金融产品,垂直的C2C+O2O众保模式。”他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P2P不是金融创新,你我金融才是真正可以全民参与的金融创新。”

  你我金融是一款移动APP,其界面与微信相似,但以投融资为内容植入社交应用,在国内尚属首次。它的最大创新在于“众保”二字。我们知道,P2P只有借款人和投资人两种角色,你我金融上增加担保人角色,每一个借款项目,都由多位担保人共同出资担保,并获得担保收益。通过众人担保,将风险碎片化。用户完整参与借、贷、担过程,可以随时聊天交流,信息透明度大大提高。这款APP利用互联网去中心化、用户体验、用户参与、无边界的优势,再加上强社交关系,在借贷担关系的基础上将借款人、投资人、担保、典当行、小贷公司融入成圈,打造社交金融生态圈。平台回归信息中介本位,只负责在线审核、推送信息,以及指导调查担保、追款等辅助和维护性工作。

  阿里巴巴O2O负责人天机认为,“你我金融作为开放的平台,所有对民间金融感兴趣的人都可以参与创业,边界可以无限扩展。”

(责编:杨虞波罗、沈光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