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360接到私有化要约计划回归A股?

2015年06月18日08: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60接到私有化要约计划回归A股?

  继宝姿国际集团宣布计划将其旗下香港上市公司宝姿时装回归A股之后,奇虎360正在酝酿类似计划。奇虎360昨天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接到私有化要约。这是一份“初步”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要约来自公司董事长周鸿祎、中信证券及其附属、Golden Brick Capital Private Equity Fund I L.P、华兴资本、红杉资本China I, L.P及其附属,以每股普通股51.33美元(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股77美元)的现金收购其尚未持有的奇虎全部已发行普通股。

  周鸿祎在给员工的内部邮件中称,启动360私有化战略计划是为了360未来更好的发展。360目前80亿美元的市值,并未充分体现360的公司价值。至于360未来是否回归A股,360方面并未给出明确回应。

  奇虎成立于2005年,六年后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周鸿祎指出,360借助国际资本市场的力量,保持了高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0%。在安全卫士、浏览器、手机卫士等安全产品占据中国市场绝对份额的同时,我们进军搜索和移动应用分发领域,占据领先地位,并将业务拓展至游戏、智能硬件等多个领域。这些发展,离不开国际资本市场的支持。

  值得关注的是,据不完全统计,4月至今,已有10家中概股收到私有化要约,包括博纳影业、人人、世纪互联、中国手游、淘米、久邦数码、学大教育、世纪佳缘等。另外,盛大游戏、完美世界等公司签署了最终私有化协议,即将退市。业内人士分析,360此次私有化,估计会和其他退市的很多中概股一样,将目标指向了目前火热的A股市场。(记者 吴琳琳)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