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inWatch联合腾讯打造智能手表 同时搭载微信QQ

2015年06月17日00:49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6月16日下午,腾讯旗下TencentOS联合inWatch打造的全新智能手表inWatch T正式发布,为智能手表定制的系统随之曝光。TencentOS采用了打通微信、QQ双社交系统的智能手表系统,同时还具备主动提醒、语音控制等功能。这也是继腾讯公布“TOS+”战略一个多月后,首批硬件合作厂商的正式亮相。

Apple Watch的问世点燃了智能手表市场的火焰,但这个处于井喷边缘的新市场却面临诸多瓶颈,产品续航时间过短、应用程序不够丰富、使用场景受限等问题仍阻碍着用户拥抱智能手表,市场期待软硬件完美结合的智能手表。智能硬件的行业困局不仅仅表现在智能手表,而是整个行业缺乏统一的生态和标准,从而阻碍了内容和服务的发展。

此次曝光的TencentOS手表系统为腾讯早前宣布的TOS+平台战略中的产品之一,该平台通过整合腾讯内部优势资源,以及与外部主流应用开发商合作的方式,将提供更多的内容和服务,丰富智能硬件内容和服务,加速促进智能硬件生态的构建。

据介绍,TencentOS是目前市场上唯一全面适配微信和QQ的系统平台,支持语音、表情回复和群聊消息等功能,满足用户社交需求,增加智能手表社交情景下的独立性,有效提升使用效率。联系人列表的贴心设置,还能够避免非重要信息干扰,完美匹配手表使用场景。腾讯账号体系的强社交关系,方便用户分享运动、娱乐内容,显著提升用户体验及粘性。

inWatch T腕表尺寸是符合标准机械表尺寸的42mm*12mm,可给用户带来经典的佩戴体验,秉承inWatch智能也时尚、创新亦传承的产品理念。同时inWatch T与多个时尚品牌合作的可更换表带,并可配合相应的TencentOS主题一起使用,打造独一无二的inWatch 全智能腕表。

腾讯TencentOS负责人文博在发布会上还透露,TencentOS年内在其他智能硬件领域也会有新产品面世,这意味着“TOS+”平台建设智能硬件生态的步伐正不断加快。

映趣科技CEO王小彬表示,对于映趣科技来说 ,十分欢迎TencentOS的出现,并看好它的发展。对于智能手表厂商而言,自己研发一个智能操作系统,是极其庞杂的工作,而且即使开发完成,也需要寻求主流应用软件的配合,才能为用户所用。这个工作可能耗时数年之久。而一款集中了目前主流应用和服务的第三方OS,例如TencentOS,将会是更好的选择。

映趣科技2012年诞生于深圳华强北,由CEO王小彬和18个小伙伴创立。此前,映趣科技(inWatch)发布了首款女性智能手表inWatch Her、inWatch Z 3G及inWatch Manager男表 ,试图在全球智能手表细分市场谋夺更大话语权和市场。

inWatch T腕表硬件参数:

处理器:Due core,1.2GHz+300MHz

协处理器:Sensor-HUB

内存:1+8GB DDR2

屏幕:1.4英寸AMOLED,400X400,287PPI

传感器:加速度、陀螺仪、地磁、心率

电池:300mAh

防水:IP56

连接:蓝牙4.0/2.1双模,USB2.0(5PIN触点)

其它:MIC、马达、喇叭

(责编:杨波、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