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滴滴顺风车今日在深圳成都南京三地上线

2015年06月17日13:44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17日电 滴滴快的公司今日宣布,顺风车业务今起将在深圳、成都、南京三地正式上线,这意味着滴滴顺风车拉开了向全国拓展的大幕。

滴滴顺风车是滴滴快的旗下的拼车业务,6月1日正式于北京上线。该业务与滴滴平台上原有的出租车、专车等业务有着明显的区分,后者是以营利为目的B2C商业服务,而滴滴顺风车则是C2C的互助平台,达成合乘协议的中车主与乘客仅分摊油费。

滴滴顺风车的定价是根据当地的交通和出行状况而定,计费方式为起步价(包含一定公里数)+里程分摊费(每公里1元)。以北京为例,3公里之内10元,超过部分每公里1元。

作为一种更加公益、环保、有趣的出行方式,滴滴顺风车一上线就立刻受到了市场的热捧。此前滴滴顺风车曾表示,计划在上线一个月后实现日订单10万、年底日订单突破百万。不过滴滴顺风车上线一周,仅在北京一城即达到了日订单10万的规模。

滴滴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黄洁莉表示,顺风车北京上线之后,规模出现了井喷式的增长,这为顺风车全国拓展开了一个好头。除了今日上线的深圳、成都、南京三座城市之外,滴滴顺风车本月还将在全国多个城市陆续上线。

“如今,上百万的车主和乘客开始尝试并接受顺风车这种公益的出行方式。更有趣的是,顺风车还不仅仅是一个公益的出行平台,更是一个社交平台,很多车主和乘客都成为了朋友,原本枯燥的上下班时间正变得更有趣起来。”黄洁莉说道。

(责编:杨波、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