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联想控股拟于月底上市 IT业务仍为其收入重头

2015年06月16日15:07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 (记者 陈键)香港联交所网站昨天披露的信息显示,联想控股计划于6月29日在联交所主板挂牌交易,拟融资151亿港元,每股发行价最高不超过43港元。

据了解,联想控股于1984年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投资,柳传志等11名科研人员创办。从单一IT行业起步,联想控股经过30多年的发展,构建起“投资+实业”的创新商业模式,现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多元化投资控股公司之一。

截至2014年12月31日,联想控股综合总资产约2890亿元,总人数约为60379人。 2014年,联想控股综合营业额约2895亿元。

联想控股采用母子公司组织架构,形成了战略投资和财务投资两大业务。

通过战略投资业务,联想控股投资了六大板块:IT、金融服务、现代服务、农业与食品、房地产以及化工与能源材料。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2013年和2014年12月31日止,联想控股IT业务分别占其收入总额的93.5%、94.5%、94.1%。

联想控股财务投资业务则以天使投资、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为核心。其中,“联想之星”通过“创业培训、天使投资、开放平台”三位一体模式,解决创业公司所面临的资金、人才、资源等问题,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君联资本和弘毅投资是中国最早进入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的企业之一。

联想控股会员企业包括:联想集团、佳沃集团、联弘集团、拉卡拉、神州租车、安信颐和、增益供应链(原联想控股供应链事业部)、丰联集团、联保投资、正奇金融、拜博口腔。

联想控股招股说明书还披露,其融资主要用于:战略投资以收购新业务及进一步发展现有业务;偿还2015年到期的部分债券;补充营运资金及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责编:陈键、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