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联想控股IPO:最高融资151亿港元

程鹏

2015年06月16日10:13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想控股IPO:最高融资151亿港元

  6月15日,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想控股”)正式宣布了其全球发售股份及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详细计划。据披露的计划显示,联想控股将于2015年6月16日起在香港公开发售,并计划于6月29日在联交所主板挂牌交易。按其最新披露的拟发行股数及最高发行价43港元计算,公司此次拟融资151亿港元,而按招股价中位数41.4港元计,公司的集资净额则约140.826亿港元。

  据介绍,联想控股此次全球发售股份数目为3.529亿股H股股份(视乎超额配股权行使与否而定),其中包括初步提呈之1764万股香港发售股份(可予调整)及3.35亿股国际发售股份(可予调整及视乎超额配股权行使与否而定)。发行价格区间为每股39.80港元至43.00港元。根据港交所公告,此次联想控股IPO联席保荐人为中金香港证券和瑞银集团(UBS)。此外,联想控股将向包括亿万富翁郑裕彤、国有背景的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24名基石投资者出售价值9.5亿美元的股票,认购规模约为发行规模的一半。

  招股计划显示,目前联想控股拥有战略投资和财务投资两大业务,其中战略投资业务主投IT、金融服务、现代服务、农业与食品、房地产以及化工与能源材料六大板块。公司总资产从截至2012年12月31日的人民币1979亿元增至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人民币289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0.8%。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从2012年的人民币22.87亿元增至2014年的人民币41.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34.8%。 (记者/程鹏)

(责编:陈键、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