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支付宝发布“未来医院”数据 就医好评超过八成

祝剑禾

2015年06月15日10:1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支付宝发布“未来医院”数据 就医好评超过八成

  2014年5月底,支付宝推出“未来医院计划”,希望通过移动技术和大数据,推动未来的卫生医疗面貌的改变。近日,支付宝发布《未来医院一周年服务数据报告》显示,“未来医院”上线一年来,平均每两天就有一家医院加入“未来医院”,通过“未来医院”服务,用户就医逗留时间缩短了一半,好评率达八成以上。

  以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为例,其“未来医院”用户对医生的评价中,九成以上打了满意好评。即便一些用户有意见,也会通过留言向医院反馈。实际上,沟通渠道不畅是医患关系紧张的一个重要原因,而通过“未来医院”的医患互动功能,可以较好地促进医患沟通,减低误解矛盾。据悉,接下来支付宝“未来医院”将推出在线随访功能,患者可以与当面问诊过的医生在线随访互动。

  大医院看病难是老生常谈的话题,过去一年,伴随着“未来医院”的移动就诊服务普及,“看病难”问题得到不少改善。统计显示,与传统就医流程相比,在门诊高峰期使用“未来医院”移动就诊服务,用户的就医时间可以缩短一半;另一方面,“未来医院”也为医院节约了管理成本,以挂号员300次/天、收费员200次/天的工作量计算,一年相当于为医院“增加”了7个挂号、收费服务窗口资源。

  截至2015年5月31日,北京有8家医院加入支付宝“未来医院计划”,分别是北京西苑医院、北京友谊医院、北京健宫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通州区中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记者祝剑禾)

(责编:陈键、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