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陌陌联手宝贝回家打造首个“失踪儿童信息紧急通报系统”

魏晞

2015年06月13日09:5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陌陌联手宝贝回家打造首个“失踪儿童信息紧急通报系统”

  6月12日,陌陌和“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联合宣布,由双方共同打造的中国首个失踪儿童信息紧急通报系统——“陌陌守护”正式启动,这一系统将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集合亿万网友的力量寻找失踪儿童,大大提升找回的可能性。

  当一个孩子失踪后,第一个72小时是黄金期,直接决定着孩子找回的可能性。在第一个72小时中,孩子丢失地点附近的人是很关键的,如果他们可以协助寻找,将大大提升孩子被找回的几率。但在以往的技术中,很难快速把信息发给这些人。

  确定用户地理位置是陌陌拥有的一项重要技术。陌陌用户会基于地理位置等信息认识新的朋友,陌陌也可以根据地理位置圈定用户群,这为失踪儿童信息的快速发布提供了可能。

  当“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将失踪孩子的地理位置和信息提交给陌陌后,陌陌可以基于这一位置,迅速通过“陌陌守护”的官方账号将孩子图片、特征、联系方式等信息推送给这一位置附近10到15公里的用户,并在用户留言板靠前的位置保持数天。只要用户在地理位置附近打开陌陌软件,就可以看到丢失孩子的信息,当用户发现相关线索后,可以和孩子的家人或者“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联系。

  专家指出,此前有人走失,大都通过粘贴传单进行信息扩散,这种信息不对称会直接影响寻人效果。移动互联网技术的使用,让更多人参与进来,更加便捷地解决这些问题。

  “宝贝回家”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寻亲组织之一。“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张宝艳表示,成立8年来,“宝贝回家”已经帮助1000多个家庭成功寻找到孩子和亲人。目前在上海、广东、四川、湖北等地有十几万名志愿者。本次和陌陌的合作,将创新寻找孩子的方式,极大提升寻找的效率。

  陌陌公司运营副总裁郝婧表示,在不到四年的时间里,陌陌凭借着独特的定位,已经成为中国第三大移动社交通讯应用,仅次于腾讯的手机QQ和微信。陌陌的月度活跃用户人数已经达到7810万人。

  在启动仪式上,双方共同呼吁更多网友加入到“陌陌守护”活动中来,接收失踪宝贝的信息,让宝贝早日回家。今后,双方也将开展更多合作,将陌陌的技术,运用到更多公益项目中去。(完)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