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第三方比价软件:电商促销价格乱象在收敛

2015年06月12日08:0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三方比价软件:电商促销价格乱象在收敛

火药味儿十足的“6·18”电商大战要来了,这个本来是京东店庆日的日子如今已成为仅次于“双11”的第二大电商购物节。面对消费者关心的价格乱象问题,昨日,第三方比价软件惠惠助手市场副总裁刘韧磊表示,前期大量的数据监测显示,先涨后降、虚假折扣等价格乱象呈现出逐步减少的趋势。

“抓天猫,烤菜鸟”,日前网络上流出京东办公大楼内一条横幅,显示出了浓浓的火药味儿。京东集团首席营销官蓝烨透露,今年京东“6·18”和往年大不一样了,跨境电商、互联网金融、智能硬件、社交电商、O2O等新业务模式将全面参与,而不再是过去单纯的购物大促销。

作为目前国内B2C电商平台中的前两名,“6·18”已成为京东和天猫两家的主战场,而去年开始冒头的跨境电商成为两家的竞争焦点。天猫市场部负责人应宏表示,将在进口、服务、营销三方面借年中大促销全面升级做大天猫国际,实现全球同货、全球同价。“此次天猫投入了巨大的资金和服务支持,包括16亿广告联合投入及1亿现金红包。”

“我们现在想要找到乱涨价的案例越来越困难了。”刘韧磊表示,和2012年轰动一时的“8·15”电商大战相比,连续几年来商家先涨后降、提价满减、虚假折扣等价格乱象仍存在,但数量越来越少。惠惠助手预测,今年“6·18”当天网购族们将发生6000万次比价。记者 张倩怡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