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Uber多数被封账号解开 司机:刷单是Uber漏洞

2015年06月12日08:0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Uber多数被封账号解开 司机:刷单是Uber漏洞

前天,本报报道约百名优步司机账号被封,客服告知他们有刷单等违规行为。昨天,大部分司机账户解封,工资与奖金将在下周五前重新计算发放。另外一些没有解封的账户,Uber表示将会与司机做具体沟通。

“封号之后,我们账户上的钱都是负的,现在重新计算,说下周五之前发放。现在可以正常拉活儿了。”昨天,一位被解封的司机告诉北京晨报记者。由于Uber是即时用车平台,司机只能接受系统派送的订单,像本报报道司机苏先生两次接到的派单都是同一名乘客,系统检测后也可能出现“误伤”的情况,目前苏先生的账号已被解封。“去申诉就可以了,我那天登记后就解封了。”苏先生说。

但也有司机的账户还没解封。“现在我知道的有三四十人被封,有的是没解封,有的是新被封的,都被告知有刷单或其他违规行为。”司机李先生说,“我真没刷单,现在也不愿追究了,要封就封吧。”

所谓刷单,就是有人负责叫车,等行程“完毕”后向Uber平台付车费,但实际上并没有人乘车,行程只是虚拟完成。之后司机再将车费如数返还给刷单的人。“也有的是司机和乘客认识,叫了车之后拉着走一圈,也有行程,根本查不出是刷单。”一位司机透露,“这是Uber的一个漏洞,这种情况多了,我们实实在在拉活儿的人也很气愤。”一位司机反映,他们经常能碰到刷单的人,甚至有找上门来的刷单客。“淘宝上还有卖刷单账号的,不过最近少了些。”司机王女士表示。

对于昨天再次被封的司机账户,Uber工作人员并不愿多说。工作人员表示,Uber有完备的反欺诈系统、技术和经验,有专门的反作弊团队,通过后台多维度的技术手段、多标准衡量判断,使判定结果更准确。但为保障反作弊工作顺利进行,不适合具体介绍反作弊的技术和方式。“如果司机有意见,我们会跟司机具体沟通。”Uber公关负责人黄女士说。记者 赵朋乐

线索:辰先生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