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报告显示:90后成中国白帽黑客主力军

廖丰

2015年06月11日08:2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报告显示:90后成中国白帽黑客主力军

  中国首份《白帽黑客调查报告》昨天发布,此次调查由国内知名安全团队KeenTeam创办的安全极客社区GeekPwn发起。报告显示,90后的年轻人成为中国白帽黑客的主力军。

  白帽黑客是指用自己的黑客技术来维护网络安全的黑客,他们实质是信息安全从业人员。根据报告,“90后”白帽黑客的比例已达到了61%,“80后”则占30%,“70后”占4%左右。

  关于白帽黑客的收入,55%的白帽黑客年收入在10万以下,月薪不足万元,仅有5%的人年薪超过50万。有意思的是,在大众问卷中,84%的普通网友认为白帽黑客的年薪超过10万,21%的人认为白帽黑客年薪在50万之上。调查发起方GeekPwn表示,从收入上也反映出企业对安全人才投入不足,业内缺乏顶尖白帽黑客的现状。

  调查结果显示,51.48%的白帽黑客承认进入黑客圈主要还是通过自学,24%是专业出身,20%左右是因为工作需要。

(责编:陈键、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