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亚马逊进军视频游戏 欲扭转业绩低迷局面

钱瑜 曲忠芳

2015年06月09日10:0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马逊进军视频游戏 欲扭转业绩低迷局面

  在交出净亏损5700万美元的一季报之后,电子零售巨头亚马逊正努力寻找新的增长点,扭转业绩的低迷局面。昨日,亚马逊最新招聘公告显示,其瞄准的是视频游戏领域,欲抢占家庭客厅市场。

  据了解,亚马逊在视频游戏网站Gamasutra中发布了一系列招聘信息,欲招募多款知名游戏开发者,包括《传送门》、《魔兽世界》、《生化奇兵》、《Dota 2》等。亚马逊表示,开发者将利用亚马逊旗下的AWS云计算服务、Twitch游戏直播服务开发新的游戏和玩法。

  观察人士指出,这可以说是亚马逊正式进军视频游戏领域的信号,游戏可谓是互联网领域中变现能力较强的产业,再加上亚马逊在抢占客厅市场中早有布局,因此向游戏领域拓展并不令人意外。

  更为重要的是,亚马逊急于开拓新的业务增长点扭转业绩的低迷状态,弥补因投资或并购新项目带来的运营亏损。北京商报记者在梳理亚马逊财报时发现,自2014年二季度以来,亚马逊虽然保持着销售额的持续增长,但净利润却大幅减少,甚至近4个季度里有3个季度出现亏损。今年一季度,亚马逊净亏损57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净利润则为1.08亿美元。

  从亚马逊现有的业务结构来看,担纲营收主力的电子零售业务增长放缓。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一季度,亚马逊首次披露了云服务AWS的营收数据,实现了15.7亿美元的收入,虽然表现抢眼但对整体盈利的提升作用仍比较小。

(责编:陈键、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