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5月中国并购市场交易达153起 互联网行业并购井喷

2015年06月08日08:2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月中国并购市场交易达153起 互联网行业并购井喷

  第三方市场机构清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5月中国并购市场共完成153起并购交易,其中披露金额的有131起,交易总金额约为46.75亿美元,平均每起案例资金规模约3926万美元。与4月相比,5月中国市场并购交易案例数下降14.5%,总金额下降36.6%。

  具体来看,5月中国并购市场共完成153起并购交易,其中国内并购141起,占并购案例总数的92.2%,披露金额的案例121起,披露金额是41.04亿美元,占比87.8%;海外并购11起,占比7.2%,披露金额的案例9起,披露金额是5.70亿美元,占比12.2%;外资并购1起,占并购案例总数的0.6% ,披露金额是103.00万美元,占比0.1%。

  从行业来看,5月完成的并购案例主要分布在互联网、金融、清洁技术、IT、生物技术/医疗健康、房地产、电子及光电设备、电信及增值业务、机械制造、建筑/工程等19个一级行业。从并购案例数量上看,互联网位居第一,完成26起案例,各占案例总数的16.9%;金融行业并列第二,完成17起案例,占案例总数的11.0%,清洁技术行业位居第三,完成15起案例,占案例总数9.7%。自提出“互联网+”以来,互联网行业成为投资的香饽饽,各大传统行业积极寻求转型,并购互联网企业是传统行业达成与“互联网+”战略融合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5月有VC/PE支持的并购案例共有82起,涉及IT、电信及增值业务、电子及光电设备、房地产、机械制造、互联网、连锁及零售等多个行业。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