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上海重点网站运行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2015年06月03日16:02  来源:中国网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重点网站运行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6月2日(周二)下午,作为“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重要活动之一,(上海)市经信委联合市网信办在世博行政中心召开了重点网站运行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全市重点网站运行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随着信息技术的广泛深入应用,网站已经成为党政机关和重点行业发布权威信息、提供在线服务、与公众互动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在提高行政效能、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服务公众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网站系统在提供更加便捷、更加多样化的上网体验的同时,由于其开放性和权威性的特点,极易成为网络攻击的重要目标。近期涉及重要网站系统的信息安全事件时有发生,做好网站运行安全保障工作,已经成为本市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会议通报了2014年重点网站运行安全监测情况,据悉2014年市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管理事务中心预警处置了600余次安全风险,并协助相关重点网站开展安全整改工作。会议邀请了有关专家对《上海市政府网站安全保障指南》地方标准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宣贯,通过强化管理、技术、运行等方面的有关措施,进一步完善重点网站信息安全保障体系,提升网站安全运行水平。根据国家和本市的有关要求,结合当前网站安全面临的复杂形势,市经信委要求进一步强化.GOV域名管理,完善二级下属机构网站管理机制,落实技术防护措施,加强预警处置联动,及时整改漏洞风险,确保重点网站安全稳定运行。

(责编:陈键、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