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第二届湖北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2015年06月02日16:41  来源:中国网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二届湖北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六月一日下午,第二届湖北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武汉大学启动,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伟年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湖北省网络安全青少年科普基地揭牌。

  启动仪式上,湖北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代言人宣读了《湖北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倡议书》,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伟年为“湖北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总队”授旗并发表讲话。

  梁伟年同志强调,网络安全是事关国家主权、事关国计民生、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网络安全教育,尤其是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教育,要常态化,长期坚持。梁伟年同志要求全省各级宣传部门、网信部门大力宣传互联网建设管理的政策法规,大力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大力倡导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使网络空间真正清朗起来。

  启动仪式结束后,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焕国为参加启动仪式的200多名大学生、小学生讲授了“赢在未来”网络安全第一课。

  本次网络安全周由湖北省网信办等11个单位联合主办,相关部门将通过线上开设“网络安全知识大讲堂”、“在线访谈”,征集“讲述身边的网络安全故事”文章和微电影,组织线下体验活动、发放手册等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推动形成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良好环境。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