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任性微商需规范管理

2015年06月02日08: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任性微商需规范管理(身边事)

  前段时间,我在微信群里看到一则微商的面膜推销广告,介绍这种商品是欧美进口品牌,采用最新科技生产,产品质量一流。在对方的说服下,我花500元买下了3盒产品。试用了几次后,发现脸上长出了一些小痘痘,咨询对方说是正常反应,多用几次效果才显现。就这样,又用了几次面膜,不但没有美白,脸上的痘痘反而更多了,而且出现瘙痒症状。后来,我在相关部门的网站上搜索,发现该品牌根本不存在,生产专利号也查不到,所谓的生产企业不过是一家空壳公司。我找对方索赔,也没有任何回应。

  微商投资小、门槛低、传播范围广,成为当下新兴销售模式。微商虽给消费者带来了便利,但管理却处于真空状态,一些假品牌、劣质产品趁此浑水摸鱼,造成新的信任危机。当前亟须对微商进行规范管理。首先,监管部门应尽好责,必须把微商纳入监管范围,开展网上信息跟踪督查,严查“三无产品”、劣质产品、假品牌等,从源头加以监管控制,并开通微商投诉渠道,健全处罚机制,形成立体式监管。其次,网络运营方要把好关。不断提高微商准入门槛,推行实名制登记注册,建立微商处罚机制,对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给予警示、屏蔽、封号,或予以经济处罚,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再次,消费者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能一味听信微商的广告宣传,可先通过权威部门网站查询,确认产品信息的真实性后再购买,同时保存好交易凭证,一旦出现问题随时追赔。

  江西石城县 邱 天

(责编:陈键、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