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小心上当:一批盗号木马借QQ炒股群传播

2015年05月29日18:5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天津5月29日电(记者周润健)正值全民炒股热潮,盗号木马也伺机爆发。360互联网安全中心近日拦截到一批伪装成为“炒股入门”“炒股秘籍”的盗号木马,正通过QQ炒股群大肆传播,专门攻击股民,盗取其QQ号,造成个人信息泄漏和财产损失。

360反病毒专家安扬介绍说,该木马使用“炒股入门”“炒股秘籍”等名字吸引股民点击,伪造文件夹图标,使人放松警惕,但其实是个exe可执行文件。一旦中招,QQ号将被木马作者盗取。

另外,监测还发现,木马作者把发件邮箱的登录密码留在了木马程序中。这意味着稍懂技术的人都可以通过分析样本而登录木马作者邮箱,获取被盗号用户的QQ账号和密码。因此,一旦感染该木马,账号信息极有可能泄露给除了木马作者之外的更多人,风险难以被控制。

安扬表示,利用高涨的股市行情“推销”木马是不法分子常用的手法,股民要提高警惕,切勿抱以侥幸相信所谓的“秘籍”“内幕”,不要接收、下载和运行来路不明的文件和程序。

(责编:赵春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