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李彦宏披露“三不政策” 对外投资不谋求控股

2015年05月29日15:08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百度CEO李彦宏
百度CEO李彦宏

人民网5月28日电 (赵超)2015百度联盟峰会今天开幕,百度CEO李彦宏在开幕致辞中阐述了百度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发展愿景和合作策略。李彦宏表示,今后百度对外合作将实行“三不政策”:不谋求控股、不划分阵营、不害怕被洗用户。

PC互联网时代已经结束

百度联盟峰会至今已举办十届。李彦宏称,“十年回想起来,很漫长,十年间互联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互联网的行业变化翻天覆地,我们能生存下来有很多原因,有打不死的精神。当然也有运气的成分。”

李彦宏提出,基于桌面的PC互联网已经结束,第二幕移动互联网方兴未艾,仍有许多不确定性,无数的VC和人才进来,各种补贴大战,“移动互联网这一幕能持续多久,我不知道,这一幕过后,下一幕是什么,明年再讲。”

他认为,当前教育、医疗、金融、汽车、房产等传统主流产业在拥抱互联网的过程当中,仍然处在一个比较迷茫的阶段。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第二幕已经进入高潮,如果这些主流产业中的人仍不能想清楚怎么才能参与到移动互联网之中,那么他们将来前景堪忧。

打造连接3600行通用平台

峰会现场,李彦宏强调,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未来社会职业划分将进一步细化,“今天的社会应该有3600行,而每一行都有可能出现佼佼者,做得好的甚至还可以创造出来新的行业。”“以前人们做美甲,要到商场里找一些美甲店,而现在美甲师可以提供上门服务,这从某种意义上讲就是创造了一个新的行业出来”,李彦宏说。

对于百度联盟成员来说,未来百度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对此,李彦宏提出“三不政策”:百度跟合作伙伴是坚定的做工具,不谋求控股,偏重于占小股;以开放的形态寻求合作,不划分阵营;坚持做“连接人与服务”,不害怕被洗用户。

李彦宏指出,每一个公司都有独立的人格,就应该平等的去对话,不划分阵地。百度以开放的形态寻找合作伙伴,不贴标签,百度做连接人和服务,每一行都有佼佼者。百度希望链接3600行,百度是3600行的通用平台,去建设整个生态圈。

(责编:陈键、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