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百度联盟2014年对外分成71亿元 加速移动端布局

2015年05月29日13:35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9日电 (赵超)在今天召开的第十届百度联盟峰会上,百度相关负责人对外透露,2014年百度联盟对外分成达到71亿元,其中有八家合作伙伴分成超过亿元。2015年分成目标达120元。百度同时宣布,百度联盟将从以PC为主转型为移动端优先、分成为主的合作组织。

百度联盟是百度公司依托搜索引擎建立的流量分发、变现合作组织,现有合作企业超过70万家,包括58同城、暴风影音等知名互联网公司。

百度高级副总裁向海龙表示,移动互联网近几年发展非常迅猛,百度用两年时间率先完成了移动转型,实现移动营收占比50%。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已经到达一个临界点,创业者竞争趋白热化,百度将利用自身的技术创新和优势,和联盟伙伴共同致力于移动布局。

向海龙介绍,中国移动广告市场份额已占到互联网广告整体市场的30%。通过多年积累,百度拥有了语音识别、图片识别、机器学习、LBS等多项技术,这将催生更多的创新机会。

综合入口能力上,百度拥有丰富的移动互联网入口资源,2.5亿+用户的APPs、手机百度与百度地图两大超级APP、无线网页及市场份额第一的应用市场,可以最大范围锁定用户。再通过领先的用户建模技术,如用户跨屏识别技术、移动跨流量行为识别技术等,精准识别用户需求,借助于终端、媒体、受众、执行等定向技术,锁定目标受众,确保变现效率的稳步提升。百度移动联盟广告日均展现量已超过50亿,综合市场占有率市场第一。

向海龙表示,移动应用广告平台市场虽然规模广阔,但广告资源和技术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变现能力也显不足。移百度不仅仅是一家搜索公司,更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借助持续领先的技术手段,帮助伙伴们升级产品和服务。

(责编:陈键、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