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互联网+贵州落地,腾讯云重度参与行动计划

2015年05月29日07:26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互联网+贵州落地,腾讯云重度参与行动计划

腾讯与贵州合作发布“互联网+”行动计划,腾讯云的价值再次彰显。

腾讯与贵州于5月26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布以“大数据”为重点推进互联网+的行动计划。马化腾在贵州一行中表示,“互联网+”的发展与大数据、云计算密不可分。此次合作,腾讯云作为腾讯的云计算和大数据能力的对外开放者,将在互联网+贵州的行动计划中提供一系列连接服务。早些时候,马化腾在“互联网+中国”的峰会中,提出腾讯云在互联网+战略中为地方政府搭建了一个“调度中心”,明确定位腾讯云为互联网+中国战略中的服务连接者。

三个领域落地行动

腾讯与贵州从城市、产业和创业者的角度进行全方面的合作,腾讯云据此切入这三个领域,重度参与互联网+贵州行动计划的实施。

腾讯云支持贵州“智慧城市”建设。此次合作,腾讯已专门定制一套基于“互联网+”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这套方案依托于海量数据基础及成熟的云计算能力提供给贵州省,腾讯云负责对接贵州省提供后台承载和落地服务。

腾讯云参与推进云计算、大数据信息产业发展。此次合作明确,腾讯和贵州共同推进云计算、大数据信息产业发展。腾讯云是腾讯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对外服务者,接下来的行动落实会深入参与。

腾讯云扶持互联网创业者。合作表明,贵州将与腾讯共同建设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为互联网创业者提供低成本、拎包入住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创业生态。在这里,腾讯云一方面为互联网创业者提供一体化的云服务,一方面将提供更有力度的扶持方案。

开放什么大数据能力

此次双方的行动计划以“大数据”为重点推进,腾讯云作为腾讯的大数据能力的对外开放者,究竟开放的是什么能力。事实上,腾讯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互联网公司,也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大数据公司。一组数据表明,腾讯Open Data是全球最大数据分析计算平台,每天要计算10P数据,发起120万个计算任务。截至目前,一共存有150P的存储,每天新增1P。另一组数据表明,腾讯拥有国内最强的数据中心,腾讯数据中心已储存超过100PB的数据(1PB=1024TB),并以每天200到300TB的速度飞速上升。若按500G一个的硬盘计算,首尾相连,腾讯大数据很快就将超过300公里的长度。看的见的大数据背后是看不见的大数据运营能力。腾讯具有互联网公司最为完整的业务产品线布局,涉及社交、游戏、视频、媒体等多个领域,在业务实践中已经积累丰富的数据运营经验。这种经验将会通过腾讯云对外提供给贵州等地政府。截至目前,腾讯云已经在为上海、重庆、河南、深圳、广州、佛山等地政府提供互联网+落地服务。这个名单在不断扩大,在腾讯举办的“互联网+中国”峰会中,长沙、无锡、大连、常州、湘西、盐城、襄阳、咸宁、开封、焦作、鹤壁、桐乡、临安以及湖南省经信委与腾讯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以上城市将会陆续接入以上腾讯云的服务版图。

现在到未来,腾讯云不断释放连接服务的能量,最终推动互联网+的国家战略快速落地。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