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京东微信购物用户近六成已婚

2015年05月28日07: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东微信购物用户近六成已婚

  本报讯(记者 吴琳琳)截至昨天,京东微信购物已上线一年整,一年来,京东微信购物与京东采销部门、品牌商和商家紧密配合,先后推出56次社交营销活动,吸引共计超过3.75亿人次参与和互动,业绩稳步增长,已成为京东发力移动端的重要新生力量。今年第一季度,京东移动订单占比42%,同比增幅329%。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微信手Q业务部总经理侯艳平表示,京东微信购物一年来在营销模式上持续创新,陆续推出O2O、众筹、好友互动、抢红包等多种营销活动。微信购物“电商+社交”的特性在助力京东及合作伙伴增加销量的同时,也提升了品牌传播的范围和效果。

  易观智库昨天发布的《微信购物一周年发展研究报告》显示,依靠海量的用户池与高黏度用户,微信购物在过去一年中发展进入井喷期。目前微信拥有5.49亿月活跃用户数,每人日均启动次数达11.47次,已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最活跃和重要的应用程序。

  通过与整体移动网购用户数据对比,易观智库对京东微信购物用户特征和行为特征进行了多维度分析,发现京东微信购物来自三四线城市的用户占比(41%)高于整体移动网购三四线城市用户占比(25%),其渠道下沉能力得到充分体现;用户年龄方面,移动网购和京东微信购物用户均以“80后”为主,但京东微信购物在“70后”及以上年龄段消费者中的渗透率更高(高出4个百分点);收入水平(月收入5000元及以上用户占比42%)也高于移动网购用户水平(5000元及以上占比19%),京东微信购物的用户群显示出更为强大的购买力;京东微信购物已婚用户占比达58%,这些用户构成了中国庞大的“中产阶层”,是现阶段及未来十年社会消费的主力军。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