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贵阳“数博会”开幕 “中国数谷”崛起

2015年05月27日17:02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贵阳“数博会”开幕 “中国数谷”崛起

  人民网贵阳5月27日电 (赵超)“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5月26日在贵阳开幕。本届贵阳“数博会”为期三天,将组织举办大数据博览会和多个行业领域分论坛,汇集了全球大数据领域专家和业界精英。

  贵州地处长江、珠江上游,水电资源丰富,生态良好,气候宜人,具备发展大数据产业的先天优越条件。2014年以来,在政府的积极推动下,贵州省内一批与大数据产业相关的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成长起来。

  据统计,截至2014年,贵州省电子信息企业达到1721家,新增大数据及关联产业注册企业263家,全省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的园区达到25个。

  同时,大数据产业招商也取得明显成效。目前,阿里巴巴、世纪互联、中软、浪潮、富士康、三大电信运营商等企业已先后与落地贵阳。

  基于贵阳大数据产业先行优势此,工信部在今年年初正式批准贵阳、贵安共同创建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这标志着贵阳正在成为中国在大数据发展中的地、创新引领区、产业集聚区和政策先行区,“中国数谷”正在崛起。

(责编:毕磊、李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