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郭台铭:云端大数据分析将成为八大生活的基石

2015年05月27日10:58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贵阳5月27日电 (赵静)5月26日,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在贵阳开幕。富士康科技集团创办人兼总裁郭台铭在演讲中说,将来在三网融合的基础上,云端大数据分析将成为富士康“八大生活”的基石,也是宽带中国的实际应用,透过云网端的串接,富士康的“八大生活”应用将贯穿我们每一天,云端大数据分析将为全人类打造一个智能生活网。

郭台铭说,富士康集团已从一个制造业转型为六流公司,所谓六流,其实是在大数据产业中一个关键的信息处理技术,大数据咨询处理过程中蕴含着信息流、技术流与资金流、人员流、物料流、过程流这六个方面。六流哲理深藏在公司治理、产业创新、应用净化过程中,因为六流的虚实结合,软硬整合,才能贯穿整个大数据的应用,让大数据的积累更有意义,更进而转化为有用的作为决策的小数据,帮助我们创新与分析决策。透过这些有用的小数据,可以迈向万物联网的智能社会,这就需要这六流来帮公司进行转型,进而实现互联网+八大生活,这也是富士康在转型过程中不忘的重要使命。我们可以采取更多的有用的大数据,再通过六流分析为我们创造智能生活。

“富士康打造全球最先进的服务器与数据中心,提供更绿色、更智能的云端储存技术服务。”郭台铭介绍。在移动终端方面,富士康已经是全球最大移动终端制造厂;在物联网方面,富士康正在全力推动在工业自动化与机器人配合工业版4.0的演进,富士康将全力投入在万物联网方面的关键技术,尤其在中国制造2025中将全力参与,绝不缺席。

郭台铭认为,在互联网+时代,富士康的八大生活就是包括工作生活、教育生活、娱乐生活、家庭生活、安全生活、采购与交易生活、交通环保生活。将来在三网融合基础建设上,云端大数据分析,将成为八大生活的基石,也是宽带中国的实际应用,透过云网端的串接,富士康的八大生活应用将贯穿我们每一天,透过这一切,也透过互联网+,为全人类打造一个智能生活网。

(责编:胡晓、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