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同程旅游年内将启动A股IPO 未走出“烧钱”困境

2015年05月27日08:2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同程旅游年内将启动A股IPO

同程旅游26日对外宣布,其计划在今年内启动A股IPO。不过,其具体时间表目前尚未对外公布。

据了解,早在2012年,同程旅游曾获得腾讯的千万元级别融资,当时还曾宣布启动创业板上市计划,但随后该上市计划遭到搁置。2014年3月,同程旅游又获得腾讯等三家机构投资的共5亿元,此后公司还获得携程2亿美元以上的战略投资。

记者观察发现,在资金的热烈追逐下,A股市场上旅游板块热度甚高,其中,在线旅游概念股表现抢眼。昨日景点及旅游板块整体上涨6.04%。其中,在线旅游概念整体上涨7.92%。

不过,有行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资本市场的热情高涨与行业基本面之间有一定背离。该人士指出,目前在线旅游行业内的几大公司几乎全部处在烧钱困境之中,至今未出现真正的行业巨头。

据悉,携程2015年一季度亏损1.26亿元;去哪儿网2014年第四季度净亏损6.8亿元,超过当季营收30%;途牛在过去5个季度一共净亏损超5亿元;艺龙在2015年第一季度也亏损1.8亿元。

(责编:陈键、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