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罗江春:百视通旨在提供极致内容与服务

2015年05月27日07:26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罗江春:百视通旨在提供极致内容与服务

  5月25--27日,首届CES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在上海隆重拉开帷幕。吸收合并东方明珠之后的新百视通首度亮相,在CES设立特装展台向业内展示其卓越的互联网电视服务,并在26日上午与CES共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互联网电视生态链-全产业协同的力量”OTT高端圆桌论坛。

  来自OTT产业链的集成播控牌照方、内容商、终端商、传输商的行业领袖,与数百位观众分享了一场观点碰撞的盛宴。据了解,这是CES首度将主办资格开放,百视通也成为CES在国内的第一个合作伙伴。

  本次论坛由流媒体网CEO张彦翔先生主持,百视通互联网电视事业群总裁罗江春、Amlogic CEO钟培峰、蓝汛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李震宁,以及夏普中国副总裁、AV事业部本部总经理穆刚、茁壮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佳宏出席,分享自己对互联网电视的看法。

  罗江春认为,互联网电视是电视传媒融合发展的主要方向,市场空间巨大,而内容将是互联网电视的核心竞争力,“作为新型媒体集团,强势内容才是真正的流量入口,这是百视通的立身之本。未来3年,通过多渠道的整合、转化和获取用户,我们非常有信心实现3000万互联网电视月活跃用户。”

  对于百视通的互联网电视战略,他表示,作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视听新媒体服务提供商,百视通将打造“内容、平台加渠道、服务”整体布局的互联网传媒的新生态。未来三年百视通将投入20亿内容预算,成为互联网电视端最大的正版内容运营商。

  “百视通互联网电视不是要解决所有的事情,我们不做终端,不会生产硬件,未来百视通互联网电视将聚焦两件事,即内容和服务,我们就把内容做到极致,服务做到极致,”罗江春说。

  对此,徐佳宏表示赞同,他认为,“技术拉平了各个电视终端的差异,而用户体验将是互联网电视未来发展的关键点。”

  穆刚对以互联网电视产业未来充满信心,“电视业发展到今天,已经不能简单定义为TV,特别是对中国市场,未来智能电视扮演的角色将成为信息、体验、交互的中心,产业会面临着更大的发展机会,以满足不同消费层次用户的需求为目标。”

  本次互联网产业链高端圆桌论坛全面分析电视行业发展的趋势和方向,对国内互联网电视产业发展的宏观格局、业务打造、产业协同起到了促进作用。产业链各方的共识是互联网电视仍旧处于产业的发展起始阶段,未来的市场空间巨大,在产业链各方共同努力下,互联网电视的未来前景光明。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