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节会专题
人民网>>IT>>正文

普及技术标准 推动行业发展

刘祎

2015年05月26日09:23  来源:贵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普及技术标准 推动行业发展

  5月25日,2015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大数据和云计算标准及技术培训开班,23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和企业代表参加培训。

  大数据和云计算标准及技术培训由工信部通信发展司指导,数据中心联盟主办,贵州省通信管理局支持,以2015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为契机,旨在通过培训促进大数据和云计算相关标准和技术的知识普及、培养大数据和云计算人才、推动行业发展。

  在当天的培训上,来自数据中心联盟的专家和业内人士从大数据和云计算标准、产业、技术和发展趋势四个方面分别讲授了《大数据和云计算最新发展动态和行业应用趋势》、《政府采购云服务模式与实践》、《大数据的昨天、今天与明天》等7堂课程。专家们分享了当前大数据技术发展趋势,包括最新平台技术、评估标准、评估安全解决方案等,详解大数据的典型应用、优秀案例和大数据性能评测方法,分析了重点行业云计算应用的发展趋势,解读可信云服务的标准与发展。

  本次在贵阳举办的大数据和云计算培训是数据中心联盟今年开展的首场培训,今年,数据中心联盟还将举办3至4场培训,以进一步普及大数据和云计算知识,为产业发展和相关的法规制度完善提供决策参考。

(责编:赵超、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