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节会专题
人民网>>IT>>正文

大数据·智贵阳

2015年05月26日09:23  来源:贵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数据·智贵阳

  图为位于贵阳高新区西部研发基地的北京·贵阳大数据展示中心。

  在展示中心的“时空隧道”展厅,通过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将大数据理念进行淋漓尽致的诠释。

  穿行在展示中心,各种高科技展台可让人切身感受到大数据的神奇魅力。

  在大数据展示中心,可以全方位了解贵州、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历程和现状。

  在这里,可以通过大数据图解看得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食物、交通、健康、教育……

  解说员口中的一个个“大数据”专业术语,都能通过鲜活的画面、例子表示出来。

  今年2月10日起,贵阳全域公共免费WiFi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目前,金阳客车站、孔学堂、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部分区域、中华路部分区域等地的免费WiFi已开通试运行,市民用手机搜索名称为“D-Guiyang”的WiFi,无需密码即可成功连接,便捷上网。

  贵阳市清镇第一人民医院在贵州省县级医院中率先使用“移动临床系统”开展医护工作,有效缩短了医护时间、减轻了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为病患提供了安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开启了数字化医护的新时代。图为医生登录ipad移动临床系统。

  黄瑞章,天津人,博士毕业后在香港理工大学任教。2011年,作为贵州大学的重点引进人才,黄瑞章来到贵阳,担任贵州大学计算机与技术学院教授,从事大数据分析相关研究,并担任研究生导师,成为一名“贵漂”。图为黄瑞章正为研究生授课。

  刘子家,是省广电贵阳市分公司运维部数字中心一位网络维护工程师。去年11月份入职后不久,刘子家恰好赶上贵阳市全域公共免费wifi城市、云计算和大数据项目建设协议的签订,这对学习计算机专业的他来说既兴奋,又充满期待。

  时代机遇· 图说

  大数据并不神秘,它就在我们身边。事实上,每个个体作为大数据时代下的一份子,我们的日常举动,衣食住行也为大数据时代提供着可靠真实的参考依据。

  连上“D-Guiyang”,全域WiFi免费享;交警“数据铁笼”行动计划,实现“人在干、云在算”;发展“智慧旅游”,给游客带来全新的旅游体验;利用“移动临床系统”,开启数字化医护的新时代……从2013年迈入“大数据元年”到2015年举办贵阳数博会,时间虽然短暂,但贵阳在这块大数据产业方兴未艾的热土上,书写一幕幕浓墨重彩的篇章。

(责编:赵超、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