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国产手机厂商的指纹识别都是唬人的?

2015年05月26日08:2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产手机厂商的指纹识别都是唬人的?

  自发布iPhone5S后,苹果将生物识别技术应用带到一个全新的高度,随后安卓阵营也陆续推出自家的“生物识别技术”,比如“眼球识别”“指纹识别”等等。

  不过有人士指出,目前绝大多数手机厂家所采用的生物识别技术几乎都是基于图像匹配原理来实现的,而不是真正的生物识别技术!

  认证为“深圳指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赵寅”的@称,图像匹配和生物识别有着明显的不同,从定义上来讲,前者讲究的是相似性和一致性,后者强调的是唯一性。 相似性和一致性是可以通过一定技术手段来模仿,唯一性却很难模仿!

  他还在其他博文中提到,图像匹配存在“算法弱”的缺点,很多sensor公司虽然在指纹传感器有多年沉淀,但在算法上一直都是购买第三方小型图片匹配软件。图片匹配软件讲的是相似度,小型图片匹配软件读出来的实际点数只有3-5% ,不像特征点算法的高安全高精度,国际标准8%-10%,国家警用标准是13-15%。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