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CES首次中国行遇冷 参展名牌少展馆面积小

2015年05月26日08:1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ES首次中国行遇冷 参展名牌少展馆面积小

  昨天,CES(全球消费电子展)亚洲消费电子展在上海开幕,这是全球知名的CES首次进入亚洲布展。不过由于缺乏天时地利人和,CES首趟中国行颇受冷落,参展的知名品牌寥寥,展馆规模也小。

  CES每年1月份都会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全球消费电子厂商几乎都会设展参加,是消费电子领域新产品新技术年度发布的主要舞台。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本次CES亚洲消费电子展吸引了200多家参展商,55%的参展商来自中国,18%来自亚洲其他国家,27%来自世界其他国家。不过记者昨天在展馆现场看到,与1月份美国的CES比起来,上海的CES“沦落”为了耳机、智能硬件等小众产品甚至是配件产品展,缺乏重量级的消费电子品牌,国内的手机厂商和家电厂商更是几乎集体缺席。在展馆面积上,此次CES亚洲消费电子展只用了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两个展馆,与3月份上海家电展五个展馆的规模相比相形见绌。而在参观人流方面,与拉斯维加斯CES展馆摩肩接踵的场面更是无法相提并论。

  >>分析

  缺乏天时地利人和

  有观察人士指出,此次CES亚洲消费电子展缺乏天时地利人和。天时方面,1月份CES刚在拉斯维加斯落幕,很多中国手机和家电厂商当时纷纷前去布展,而3月份上海家电展则让这些厂商有了在国内露脸的机会,接下来在6月份,传统的台北电脑展即将举行。对于国内厂商来说,上半年的大型展会显然过于密集。

  再说地利,国内厂商热衷于美国拉斯维加斯的CES是为了显示自己的国际化,而当CES来到国内布展,这些厂商的热情度自然就下来了。

  最后是人和,此次CES主办方应该没有与国内手机厂商和家电厂商做好沟通,近期频发新品的国内手机厂商只有乐视一家参展,而国内家电厂商只有海信捧场。在缺少了手机和家电这两大消费电子主要品类之后,此次CES亚洲消费电子展就只能拉上一些汽车品牌、耳机、智能硬件甚至配件厂商来凑数了。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