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节会专题
人民网>>IT>>正文

90后创客的空中医院

2015年05月25日08:10  来源:央视网经济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0后创客的空中医院

  在贵阳市花果园中央商务区的6号写字楼20层,有一群在2014年中国“云上贵州”大数据商业模式大赛获得“单项奖”的90后创业者,他们正在用汗水与智慧打造自己的创业梦。

  这是一家名叫仁合融通的高科技创业公司,专门从事国内行业软件产品研发、政府IT系统解决方案、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系统集成及通信等综合IT信息服务提供商。2014年毕业后,24岁的蒙根(右二)加入到这家公司。

  2014年,世界卫生组织发布过一份调查:中国40%的女性患有不同程度的妇科疾病,已婚女性高达70%以上。这引起了蒙根的注意。于是他带着一个23人的团队,开始了“妇科医疗云”项目的开发。

  上大学时,蒙根的专业是土木工程,但是他在创业方面的表现非常活跃——他当过家教,和同学合伙做过小生意,去各种公司做过兼职,还在贵州一家公司做过总经理助理。

  在2014年“云上贵州”大数据商业模式大赛中,蒙根团队负责的“妇科医疗云”项目从80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闯入全国决赛。大赛评委赞叹道:“你们的想法极其具有前瞻性,百度、阿里十年前就在做却没做成的事,在你们手上有了眉目!”

  目前,市面上的医疗互联网产品,大都只局限在医疗咨询、病友社交等服务。蒙根团队的目标就是提供专业的妇科医疗大数据服务,从根本上解决患者的诊疗问题。在贵阳支持数据开放的大环境下,蒙根团队已经和贵州省人民医院及贵州省妇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达成了合作协议。

  “妇科医疗云,就是在贵州设立一个海量且高质量的医疗大数据平台,贵阳百姓再也不用舍近求远、外出求医,大数据平台会为老百姓智能推荐最好的医疗方法,以及最合适、最近的医院。”蒙根说。

  蒙根所在的公司是搞金融软件开发的,其开发的软件已经应用到贵州各地,拥有很成熟的软件开发技术。在这个平台上,蒙根获得了更宽阔的视野。“这几年,大数据在贵州越来越火热,政府也大力支持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我决定要跟上这股浪潮。”蒙根说。

  如今,蒙根的“妇科医疗云”项目已经拥有一批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掌握了贵州省甚至全国的领先医疗技术,可以辅助指导团队进行基于诊疗数据的业务建模和数据分析。该项目现已成功研发药物药效数据分析引擎、诊疗数据分析引擎等功能。

  蒙根几乎每天都会去省医院对软件进行磨合探讨。虽说赚钱多少对创客来说非常重要,但他更希望用自己的创客理念为更多的人服务,而“妇科云”就是第一步!

  这批“90后”创客们的下一目标,就是希望能打入贵阳市高新区创业园,希望贵阳市的创业氛围能让他们找到更多创业商机。

(责编:赵超、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