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58同城姚劲波:现在是创业的最好时代

2015年05月25日07:53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胡晓)近日,在由创业邦主办的2015创新中国峰会上,58同城创始人兼CEO姚劲波谈到当下的创业环境时表示,现在是创业的最佳时代,方向很多,融资很容易,退出渠道足够多,创业也享受来自于媒体及社会的高度关注,创业时间加速。

在“创业10年”的主题演讲中,姚劲波谈到自己从1999年大学毕业后,至今已创业15年,从来没有经历过一个现在这样的时代,“现在时创业最好的时代”。他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解释:

一,创业项目可选的方向前所未有的广。任何一个行业跟互联网,跟移动互联网结合在一起,只要利用互联网新的思路去改造这个行业,让这个行业里面传统的一些品牌被颠覆掉,就有可能成功。

二,融资在今天前所未有的容易。任何一个稍微像样的人出来,可能大家给的估值就是几千万美金,天使融A轮,B轮极其容易。过去的一批成功的互联网企业,正在让今天的互联网企业融资前所未有的容易。

三,退出也前所未有的容易。BAT,58也好,都在积极地投资并购。国家也在号召万众创新,大众创业,新三板,A股,B股,都要向创业者开放。上市的渠道充分开放,国家也很鼓励这种结构的改变,A股有可能会成为中国非常重要的一个通道。

四,创业过程也在加速。58从创办到IPO是8年,再到今天是10年,滴滴,快滴,聚美优品,从创办到成功,到IPO仅仅有三年,创业不再像以前一样苦。

姚劲波笑称:“十年前创业需要一个好的产品,需要大量的广告,今天如果你能讲一个好故事就够了,这是今天这个时代独有的优势。”

同时,姚劲波也告诫现场的创业者,尽管创业有很多好处,但创业成功率很低。

(责编:胡晓、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