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马云:女性未来将成世界主宰

2015年05月21日06:25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马云
马云

人民网杭州5月21日讯(记者毕磊) 由阿里巴巴集团主办的首届“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于2015年5月20日-21日在杭州举行举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发言中表示,世界在变化,女性在未来的世界将会真正成为主宰。

“这个世界正在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有多少世界五百强的CEO是女性,原来女性都是在厨房里面,在卧室里面,而今天的女性已经到了客厅,已经到了政界、经济界各个界的主要讲台,她们从卧室抢占了整个客厅。”马云表示,女性在未来的世界将会真正成为主宰,这只是刚刚开始,因为这只是个变化的世界,这个变化的世界过程中,谁适应变化,谁就是能够赢得未来。女性在这个世界中,他们最能适应变化。这世界上,不是你多刚强,多么勇敢会活下来,而是你多么会适应这个世界的人能够活下来。

“女性比男人更加忠诚;女性比男性更有持久力和抗击打,忍耐性更强;另外,在一个服务性时代,女性要比男性考虑别人更多,女性是世界上平衡做得最好的。”马云指出,女人就是女人,女人的魅力一点不比男人差,这世界必须要保持阴阳平衡,中医讲叫阴阳不平衡,一定生病。这个社会阴阳不平衡,也会生病。人类进入工业时代以后,人类进入男权时代以后,男性一直高高在上,我们发生了一次次的冲突、摩擦、各种各样,我相信我们社会也需要阴阳平衡。

他表示,中国社会未来发展,也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从原来的投资、制造、房地产到消费,其实未来的内需,内需就是消费,而女性将是消费的主力军。上个世纪房地产老板是主力军,所谓男人的世界,制造业是主力军,未来的世界是消费的主力军,女人将会越来越多。互联网给了女性巨大的机会,在这个互联网上面,谁也不知道你是男人还是女人,在互联网上面,人们只在乎你体验做得好不好,服务做得好不好,是不是用心在做,而不是因为你是女人。

(责编:陈键、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