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马云:阿里成功秘方之一是女人

刘夏

2015年05月21日06:0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云:阿里成功秘方之一是女人

  昨天,在阿里巴巴集团主办的“全球首届女性创业者大会”上,阿里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阿里巴巴成功的秘方之一是女人。

  马云表示,女性是消费主力军,抓住女性就抓住了消费。“我们今天整个阿里巴巴集团绝大部分的买家是女性。为什么搞一次女性创业者论坛?其实阿里巴巴想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

  据了解,阿里超过50%的淘宝卖家是女性。女性卖家店铺好评率也高于男性。来自蚂蚁金服微贷平台的数据显示,女性客户的违约率比男性用户低四分之一。

  马云还表示,到目前,阿里集团49%员工是女性。34%高管是女性,其中很多是CEO、COO、CFO。如阿里集团首席人力资源官、蚂蚁金服首席执行官彭蕾,阿里集团首席财务官武卫,阿里集团资深副总裁张蔚,阿里集团副总裁蒋芳等。

  “了不起的男人要懂得欣赏女人、尊重女人、用好女人。就比如我就学到了一点点。”马云笑称。

  昨天的“全球首届女性创业者大会”重点关注从IT到DT时代下的女性创业,探讨网络给商业世界和女性创业带来的机遇和发展空间。马云称,从IT到DT的数据时代,互联网给了女性巨大机会。

  彭蕾也表示,DT时代是右脑制胜的时代,与工业时代强调的流程严谨、精细化不同,给了女性非常大的舞台,可发挥想象力和空间感优势。

(责编:值班编辑、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