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柳传志女儿柳青谈女性创业:滴滴的使命是什么(图)

2015年05月20日16:19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杭州5月20日讯(记者毕磊) 由阿里巴巴集团主办的首届“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于2015年5月20日-21日在杭州举行举行。此次大会以“SHE-ERA(她时代)”为主题,重点关注大数据时代的女性创业。柳传志女儿、滴滴公司总裁柳青在会议上表示,每天大概中国人有4.6亿次的出行,是在非常低效的情况下发生的。我们希望滴滴快的使命,就是解决这4.6亿次人,而且是在不断增长的速度,能够高效地出行,这是我们的使命。

柳青指出,现在中国人吃好喝好但是出门是最痛苦的,滴滴公司希望有一个一站式的解决方案,出门如果想坐出租车的可以坐出租车,想叫专车服务的可以叫专车,滴滴公司会告诉你什么时候地铁过来比较方便,还有公交什么时候比较方便,未来还有很多交通工具会有。这个意义是在于中国的老百姓会觉得自己的生活质量有提高。

柳青表示,中国最大的问题是道路资源的巨大拥堵,所有的资源都是少的,而且人本来生产力也是不够的,但是人每天却要在方向盘前面锁两三个小时,因为都是自驾,这是中国面临的非常棘手的问题。未来如果交通数据不能够被互联网化,不能够被知道,还是非常原始的像骆驼祥子一样发生交易,这个城市在未来10年来讲是没有竞争力的。

(责编:杨虞波罗、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