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新媒体女皇阿里安娜·赫芬顿:成功需要“第三尺度”

2015年05月20日13:44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杭州5月20日电(车柯蒙)由阿里巴巴集团主办的首届“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于2015年5月20日-21日在杭州举行举行。此次大会以“SHE-ERA(她时代)”为主题,重点关注大数据时代的女性创业。《赫芬顿邮报》创始人阿里安娜·赫芬顿出席并演讲。其演讲主题为:成功的“第三大尺度”。

2011年2月7日,曾经的头牌互联网公司美国在线(AOL)宣布将以3.15亿美元——其中有3亿美元为现金,收购新媒体领域的“当红炸子鸡”《赫芬顿邮报》(Huffington Post)。《赫芬顿邮报》成立于2005年,直到去年才第一次宣布盈利,经历了几轮增资扩股后,雇员不过200人。2010年《赫芬顿邮报》的营业收入为3100万美元,AOL的收购价是这个数字的10倍。对比今年1月底上市的新媒体翘楚Demand Media(NYSE:DMD),营业收入2.5亿美元,IPO时总估值13亿美元——仅为营业收入的5倍。如果要在当今互联网媒体公司中评选最大赢家,阿里安娜·赫芬顿很可能拔得头筹。她创建的新闻网站《赫芬顿邮报》,访问量堪比《纽约时报》网络版,并有望打破“新媒体不赚钱”的魔咒,率先实现赢利。

在演讲中,阿里安娜·赫芬顿提到了除了金钱、权利之外衡量成功的第三尺度:幸福。阿里安娜·赫芬顿在会议现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阐述了第三尺度的重要性,阿里安娜·赫芬顿说:“我们之前得到了一个经验就是在赫芬顿成立之前,我有一次摔倒了,是因为过度劳累,我也产生了幻觉。人们认为只有过度工作才能成功,我当时撞到了桌子上,把下巴撞烂了,眼睛也缝了好几针,倒在血泊之中。我当时想这是不是我要的成功?按照传统概念,这就是成功,你要不断地劳累地工作。后来我开始问自己,也就是哲学家不断问自己,包括一些中国的哲学家,他们都在问自己,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现在我们已经把这个成功的概念沦落到了两个尺度,也就是金钱和权力,也就是告诉我们说这是两条腿的凳子,你可能会保持一段平衡,但是最终还是会翻倒,我们已经看到了很多这样的例子。”

在简短演讲中,阿里安娜·赫芬顿与我们分享了一个能启发伟大思维的小点子:一夜睡个好觉的魔力。她并非夸大我们的睡眠缺陷,而是力荐我们合上双眼从全局看:我们可以通过有效的睡眠提高工作效率和幸福指数,以及做出更英明的决策。同时,成功还需要真正的智慧、发现生活美的能力、感受幸福的能力以及给予的能力。

赫芬顿说,“我们现在来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转折点,要么我们可以实现我们的梦想,女性可以取得进步,可以取得自己想要的成就,同时我们也需要找到一种新的方式,不要过度地劳累,不要通过失去自我的代价来取得所谓世俗意义上的成功。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就是我们一直想着要在攀登我们的职业阶梯,我们想不停地晋升,我们有很多的顾虑和担心,比如金钱、工作等等。但是在我们的内心深处,我们要问最终真正重要的是什么,我们应该找到一个地方。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动整个地球,我们通过认识自我,就可以找到自己的支点,就可以取得更多的健康和给予,可以取得更大的成就。” 

(责编:杨虞波罗、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