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美媒:苹果中国营收已超过美一半 潜力无限

2015年05月15日08:1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苹果中国营收已超过美一半 潜力无限

  据美国多媒体金融服务网站The Motley Fool 5月12日报道,过去一年中,苹果在大中华地区创造营业收入455亿美元,超过美国本土市场892亿美元的一半。鉴于苹果涉足中国市场时间之短,能取得如此业绩,实在令人刮目相看。但对于苹果而言,中国市场才刚刚起步,未来潜力无可限量。

  究其原因

  苹果短时间内能够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直接迎合了中国市场崛起的中产阶级消费群体的需求。苹果成功地将自身定位至高端品牌,其重点发展本地化内容和合作关系的策略增强了中国消费者对iOS设备的接受程度。例如,苹果推出的土豪金iPhone迎合了中国消费者对黄金的喜爱,一经推出便得到热捧。

  同时,为迎合中国市场掀起的平板手机狂潮,苹果不甘落后于成功借大屏手机上位的安卓,推出了iPhone 6 和 6 Plus。不同于谷歌和微软之类的其他美国科技巨头,他们面临着来自软件服务供应方面的挑战,苹果不论硬件或软件都受到中国消费者争前恐后的热切追求。

  苹果计划增加中国零售店数量

  苹果终于订下了在大中华区扩张零售店的计划。苹果在此问题上拖延数年,现在终于跟上了节奏。目前,苹果在11个城市拥有21家旗舰店,并计划于2016年中期扩展至40家旗舰店。除此之外,苹果中国在线商店的直接销售额也势如长虹:上季度在线销售额猛增3倍。

  锁定中国市场的战略

  4月,Apple Watch开始首轮预售,短短30分钟首批供货就被一抢而空。鉴于中国高、中产阶级群体不断发展壮大,且这部分人群追捧并愿意购买奢侈品,不得不承认,高端Edition的定价策略瞄准了中国市场。(实习编译:杨丽君 审稿:陈薇)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