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易观国际:第一季度滴滴专车市场份额达八成

徐蕊

2015年05月13日20:2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易观国际:第一季度滴滴专车市场份额达八成

  易观国际最新发布的《中国专车服务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5年第1季度》数据显示,2015年第1季度滴滴专车(含一号专车)、易到用车和Uber分别占据中国专车服务活跃用户覆盖率的前三名。

  数据显示,2015年第1季度中国专车服务订单量占比前三名分别是滴滴专车、Uber和易到用车,占比分别为78.3%、10.9%、8.4%。截至2015年3月31日,易到用车以74个城市位列专车服务覆盖城市数首名。滴滴专车覆盖了61个城市,AA租车、Uber仅分别覆盖了13和9个城市。

  易观国际认为,虽然滴滴快的在中国专车服务订单量上已占据了八成的份额,但这一领域的竞争仍未停止。继2014年底百度战略投资Uber之后,双方在地图、支付等方面的合作不断快速推进。在面对资本、技术和规模都高于自己的竞争对手,易到用车也在努力摸索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陆续与海尔、奇瑞、博泰集团展开合作。

  滴滴快的日前也不断推出新业务,滴滴快的13日宣布,在北京、天津、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武汉以及杭州等8个城市上线公益性搭车服务“滴滴快车”,最低价每公里不足1元。和专车服务相比,“滴滴快车”的最大特点在于强调公益性,乘客所付费用都归车主所有,滴滴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同时,滴滴将对车主进行高额补贴。

  滴滴快的官方表示,“滴滴快车”最大的优势是可以借助社会闲置车辆和运力,通过大数据智能匹配缓解城市高峰期运力短缺的现象,乘客有望因此大幅降低出行成本。

  易观分析认为,尽管当前政策层面尚未对专车特别是社会车辆从事专车服务进行肯定,但毫无疑问的是,未来国内专车行业将继续强化现有服务水平,并凭借其优于出租车的服务水平和近似的价格成为未来中国一二线城市居民出行首选交通工具之一。(记者徐蕊)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