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菜鸟推网购3小时极速达 年内开通19城市

2015年05月13日08:29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菜鸟推网购3小时极速达 年内开通19城市

  5月10日是母亲节,菜鸟网络悄然推出了一项3小时极速送达的服务,当天上海有100多个妈妈在3小时内送到儿女紧急下单网购的礼物。菜鸟网络表示,该时效产品今年将在全国19个城市推开,并且部分城市向1小时内提速。

  上海长宁区的张小姐,5月10号当天才想起要给妈妈买礼物,她在聚划算的时候看见有一款标有“极速达”字样的产品,写着可以保证在3个小时内送货。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她立刻下了订单,结果不到45分钟快递员就抱着礼物出现在了家门口。堪称史上最及时的母亲节礼物。

  这是菜鸟网络最新的3小时极速达时效产品,消费者在天猫、淘宝、聚划算购买有“极速达”标识的产品,订单会通过高德地图自动分配到离消费者地址最近的门店,门店接单后,系统自动会给附近的小件员发通知,小件员抢单成功后可立即上门揽收派送,实现3小时内送货上门。

  上海复美大药房共计500多家门店,以及万象物流对该活动给予了支持。菜鸟网络负责极速达服务的流程的保障,包括根据地址分配订单、系统根据消费者收货地址就近发货、小件员可就近抢单、抢单后揽派一体。

  菜鸟网络极速达物流服务的负责人徐晖介绍,该服务主要是基于一些急用产品的考虑,比如说发烧感冒,不方便出门买药,天猫上下个单,就会有人3小时内送药上门;或者临时出门缺个送人的礼物,也可通过这种方式网购解决。对于线下的门店来说,打通了线上线下的库存,形成优势互补,也提升了服务质量。

  目前菜鸟网络的该项服务主要服务与天猫医药馆,第一阶段已经打通了1500家线下药房,形成网上购物、就近发货、抢单揽派的全新物流派送模式。徐晖表示,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天津5个城市消费者已经可以在天猫上享受3小时急速达的服务,接下来成都、武汉、深圳、南京等14个城市也将陆续开通,部分城市和区域极速达服务会向1小时内提速。

  链接:

  目前开通的城市及支持的药房:5个

  广州大参林;杭州海王星辰;上海复美;北京好药师;天津瑞澄大药房

  即将开通2个

  武汉马应龙(600993,咨询);成都德仁堂

  年底前计划开通城市:12个

  深圳、南京、重庆、无锡、青岛、沈阳、西安、福州、长沙、济南、厦门、大连等城市。(CIS)

(责编:陈健、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