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阿里巴巴股价创新低:首次以低于80美元收盘

吕昂、张遥

2015年05月06日13:4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里巴巴股价创新低:首次以低于80美元收盘

  受市场普遍预测业绩增速放缓影响,阿里巴巴股价近期持续下行,截至周二美股收盘,阿里巴巴下跌1.3%,收报79.54美元,这也是其自去年9月纽交所上市以来首次以低于80美元收盘。

  当日阿里巴巴美股以80.44美元开盘,早盘交易期间一度下跌至77.77美元,这也是阿里巴巴上市以来的股价新低。此后该股逐步回稳,但始终未能站上80美元关口,最终以79.54美元收盘,下跌1.3%。

  据机构统计显示,阿里巴巴股价2015年以来已累计下跌近25%,而同期标准普尔指数为上涨0.44%。阿里巴巴去年9月19日在纽交所以68美元上市,首日收报93.89美元。去年11月其股价最高曾上探至近120美元。

  以最新股价计算,周二收盘后阿里巴巴市值约1998亿美元,相比去年“双十一”期间其最高约3000亿美元的市值已缩水三分之一。阿里巴巴目前是继谷歌和脸谱之后全球第三大市值的互联网企业,但与其身后的亚马逊公司的市值差距也已缩小至约40亿美元。

  多家机构认为,阿里巴巴将于本周发布新一季度财报,但市场普遍预测其业绩增长的相关指标增速将会放缓,同时该股部分限售股解禁,以及持续受到争议的商家售假纠纷,这些综合因素都影响到投资人对阿里巴巴的预期。

(责编:陈健、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