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节会专题
人民网>>IT>>正文

数博会分论坛有望破题“天眼”陷阱

朱柄燚

2015年05月04日10:4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数博会分论坛有望破题“天眼”陷阱

  火遍全球的《速度与激情7》影片中,一个无所不能的“天眼”系统让人印象深刻。万能“天眼”能够调用地球上任何位置、任何设备所生成的视频、图片、音频,让搜索的人或物无所遁形。

  大数据时代,数据交易让“天眼”成为可能。云计算提供商通过深入挖掘大数据记录的用户群体情绪,了解用户,然后将这些分析后的数据信息推销给需要的卖家。数据就像土地、石油和资本一样,成为经济运行中的根本性资源。大数据在为人们的生产与生活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将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的话题引入视野。

  为了解决数据开放和隐私保护的矛盾问题,将于5月26日启幕的“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特别开设了“数据开放与隐私保护”分论坛。

  本次论坛将邀请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曹淑敏,中央候补委员、中央网信办信息化推进局局长徐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法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阿里巴巴集团高级副总裁徐子沛,中国社会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周汉华,360董事长周鸿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李海英等行业专家和业界精英出席,从技术和政策方面展开,进一步解决开放数据与隐私保护的矛盾,并将敦促相关的法律和规章条文出台,为数据开放有章可循、隐私保护有法可依提供依据,有望为国内大数据的健康发展指明方向。

  

(责编:赵超、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