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电商补税” 利于“诚信补课”

2015年04月30日08:2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商补税” 利于“诚信补课”

  天猫店主小赵这两天非常郁闷。上周小赵收到了来自上海市闵行区国税局的询问通知书,上面写明由于2014年网店销售额申报较低,存在涉税疑点,因此小赵要接受税务部门的约谈。约谈之后,小赵就傻了,因为按照税务部门的说法,他的天猫店可能要补交100多万元的税款。

  补交如此多的税款,很多人自然会表示同情,但是,笔者在报道中看到了如下细节,实在同情不起来。

  在这一次的补税约谈中,很多天猫店主都承认自己店铺存在刷单的情况。这些在以往为了拔高销售量的刷单,却成了这次补税最头疼的问题。从这里,我们不难发现,这些电商之所以补交税款,其实,是他们的“刷单营销”后果。对于刷单所产生的虚假销售额要不要补税的问题,有地方国税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不想刷单进入销售额,店主需要提供证明。

  不客气地说,“电商补税”利于“诚信补课”,就是让我们的电商好好补补诚信课,你诚信对待消费者,怎么会有如此“补税结果”?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你漏税了,补税,理所当然。

  的确,我们应该鼓励电商,我们应该给电商减税,这样,可以促进电商的发展,但是,我们必须按照法规收税,不能放纵极少数电商的诈骗行为。当前,一些地方刷单盛行,笔者认为,这个电商补税是最好的警戒,可以引导电商们走出刷单怪圈,走上健康的电商发展之路。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